小言言言🌊
沦落而成美
 

《【SSHG】双面镜 短中篇》

唔emmmm其实这本来是国庆的时候就答应 @M太太写的文但是一直都没考虑好剧情然后就一直拖到了今天(亏M太太这么鼓励我还给我解答)       @M 太太对不起!(墙角罚站)


我这小学生文笔只会写小甜饼你们就凑合着看吧(卑微)


差点忘了介绍一下背景:战后 赫敏七年级 哈利已工作


———————————————————————————————

“咕咕——”正在吃早餐的赫敏的目光被一阵久违而又熟悉的猫头鹰叫声从书中拉到了这只雪白的猫头鹰身上


她看到它慢慢降落,脸上的笑意也逐渐变甜。


是海德薇。雪鸮停在赫敏面前的空餐盘上,打了个踉跄,差点栽进赫敏面前的牛奶里。


“海德薇!”赫敏怀揣着激动,抱起这只像雪球一样的猫头鹰,摸了摸它光滑的头。


一番“寒暄”后,她迫不及待地解开了它脚上的信件。


“Dear Mione.……我将这两面双面镜赠与你,希望你能解决你的问题,得到你想知道的。Harry.”随着信一起的,是两片已破碎但在晨光下依然闪闪发光,仿佛焕然一新的镜子。


赫敏小心翼翼地拿着两片镜子,心中不免为它原主人(小天狼星)的死而感到悲哀,同时也为哈利因阿不福思通过双面镜被救而感到庆幸。这面对哈利意义非凡的镜子竟被送到赫敏手里,显然,哈利是有特殊用意的。


“解决我的问题,得到我想知道的……”赫敏摸摸下巴,在心中暗暗地想,“莫非哈利是指……”


虽然赫敏并没有直接和哈利说过这件事,但赫敏转念一想,在平常的对信中她好像多次提到那个人。莫非哈利凭借对她多年的了解已经猜到少女的小心思了?

 

“好好利用——”赫敏一手托着脑袋,一手用叉子玩弄这盘里的圣女果。一个不当心,鲜红的圣女果滚到了地上。在这一瞬间,她好像想到了什么,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


那天以后,格兰芬多的学弟学妹们常常看见他们成绩优异的赫敏格兰杰学姐总是绕道去图书馆——是路过地下室的那条路——她还总时不时玩门缝里望几眼,仿佛有事找斯内普教授。


“格兰杰学姐,您要找斯内普教授吗?”一个一年级的学妹拉着赫敏相对较大宽大的衣袖,奶声奶气地问道。


毫无防备的赫敏打了个激灵,差点叫出声来。“是……是啊……我想向……教授请教几个问题。”她生硬地指了指抱着的魔药学教科书,结结巴巴地说。


“斯内普教授在里面啊,您为什么不进去呢?”孩子一脸天真地看着赫敏,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呃……我想起来了!我现在会了!”赫敏拍拍脑袋,她笑得很尴尬,“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回见爱丽。”随后她又跑走了,只留下那个一年级新生在地下室门口迷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赫敏一周的“侦查工作”,她终于逮到斯内普不在地下室的时候了。她蹑手蹑脚地从门缝里望去,他惯用的办公桌上空无一人,沙发上也没有那一身黑袍。但她还是试探性地敲了敲门,“教授?”


无人回应。


她大胆地推开了木门,环顾着整个地下室,发现确实没有斯内普的身影她才敢从口袋中掏出其中一面双面镜,用一个粘贴咒,把双面镜固定在了木门内侧。


她背靠在木门上,视线与双面镜齐平,四周打量着整个地下室。


“Good view!”


她安心地笑了,走前还不忘给双面镜下个隐匿咒。


一天的课程总算结束了,平时下课后,不紧不慢地总要在图书馆看完一本书再回寝室睡觉的赫敏反常地第一个冲出教室直往寝室里跑,空荡荡的走廊里只留下少女清脆的脚步声和转角的棕色鬈发。


赫敏扑在柔软的床上,从口袋中摸出另一面双面镜,迫不及待地往里望去(她早已打探好,斯内普这个时间没课)——他伏在办公桌前,在微微垂下的像黑帘子一样的的黑发中,斯内普正在批作业。他双眉紧蹙,黑色的眸子显出不耐烦的神色,一只纤细而又修长的手捏着那只羽毛笔在三年级学生的狼人报告上,毫不留情地打上显眼的红叉叉。他桌上的黑咖啡还冒着热气,仿佛预示着他要批的很晚。


“原来他喜欢喝黑咖啡啊……”她的眼神变得很细腻,像一潭水。她翘起的睫毛在灯光下使得她褐色的眼睛十分的炯炯有神,很漂亮。


钟楼的钟敲了九下,赫敏这才想起要为N.E.W.S.考试做准备,幸好还有一些时间可以看看书。


睡前,赫敏握着手中的双面镜,侧躺在床上。果然,我们忙碌的魔药学教授仍然在批改成堆的作业,不过这次,他紧蹙的眉头总算是舒缓了些。


“Good night,my professor.”


她是含着笑睡去的。由于疲惫,她睡得很沉,以至于她没有听到那句轻声的“Good night,my silly girl.”


从那天起,赫敏唯一的乐趣就是通过双面镜“偷窥”斯内普的日常生活——他批作业时的认真,制备魔药时的专注,还有他刚洗完澡,穿着睡袍从浴室中走出来时的性感(?!)无一不让赫敏为之倾倒。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N.E.W.S.考试也在一天一天地逼进。虽然赫敏天天都在为这场考试而努力,尽管麦格教授也劝她不要太紧张,临考前的一晚她还是很紧张。


她瘫倒在床上,长呼一口气。经过这几天的复习,她早已疲惫不堪。她做了几个深呼吸,尽量让自己不要太紧张。“加油!你能行!”她看向手中的双面镜,阴冷的地下室中空无一人,虽然她心里有些失落,但因为疲惫,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清晨六点,赫敏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叫醒。


“今天考试了!”


这是她醒后第一个念头。


一番洗漱过后,她开始整理东西。


“魔药书……黑魔法防御书……草药书……还有草稿纸。”赫敏一边念叨一边把这些东西往书包里塞。她挠了挠头,在心中暗暗地想“应该没有东西落下了吧。”


她背上书包,迅速地穿上鞋,拉开了门——


“真没想到万事通小姐在如此重要的考试前还能犯把羽毛笔都忘记的低级错误。”


那像天鹅绒般丝滑的声音从立在床上的双面镜中传来。


顿时,赫敏的脸“唰”的一下红的像个熟透了的苹果,双重窘迫感包围着她,但她已顾不上那么多,抓起桌上的羽毛笔撒腿就跑。


“他是怎么发现的——”


好像装镜子那天跑出办公室的时候,走廊拐角是有一身黑袍来着……

—————————————————————————————

码字好累(瘫)


我这说好的周更简直就是真香定律。


不过我还活着。


对了今天我生日来着,㊗️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言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