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言言言🌊
沦落而成美
 

《【SSHG】午后(接斯殿变小) 短篇》



————————————————————————

就在赫敏急于(然而并不)帮自己的魔药学教授找变回原样的方法,一个一个地询问每一个教授时,那一阵猝不及防的秋风,已经把打人柳上金黄的叶子吹落一地,她这才想起已经到了十月。


 

十月初的暖阳总是惬意的,洒满全身,暖意也会从皮肤钻进心里。赫敏知道这是抱着某人坐在窗台上看书的好时机。


 

吃完午饭后,不等哈利和罗恩询问为什么她最近比平常更加忙着问教授们问题,都没空搭理他们,赫敏早已收拾好餐桌,带着斯内普的午餐,向寝室跑去。(教授变小后,都是待在赫敏寝室,由她照顾) 


 

“格兰杰小姐,你比平常慢了五分钟。如果你是因为和破特多聊了几句而让你的魔药学教授吃到冷掉的午餐,那么……格兰芬多扣十分。”他的眉高高的挑起,看向墙上的钟。 


 

“我才没有呢!我可是第一个冲到寝室里的呢!”看着万事通气鼓鼓的样子某人好像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麦格教授和弗利维教授都只听说过能用放大咒恢复的缩小咒,但是特里劳妮教授倒是预言您可能要一年才能变回原样。”赫敏瘫在床上,边大口喘气边汇报上午的“工作”。


 

“倒是教授您这边有没有从书中找出什么法子。” 赫敏一脸坏笑,斜着眼看向窗台上的斯内普。


 

“格兰杰小姐又不是第一次翻遍图书馆里的书……” 


 

“我早就告诉你图书馆里的书里绝对没有记载的,您就只能考虑考虑去那些禁书里翻翻看,没准……”赫敏刚刚打断斯内普的话又被斯内普打断了。


 

“格兰杰小姐,即使我拿了禁书翻阅,你也别想从我这边偷摸一本来看。” 赫敏像泄气的皮球长叹一口气,嘟起了嘴,看来她偷看禁书的想法落空了,但是她还记得她之前那个“邪恶”的想法。 


 

“不过我好像记得您手上的这本书上好像有提到哎……”她咻的一下站起来,像只灵活的小猫爬上窗台,一把把斯内普手中的书抢过,在斯内普还没反应过来的空当,柔嫩的小手穿过斯内普的腋下,把斯内普一把托起,顺势让他坐在她的大腿上。“拿着——”刚刚被夺走的书又塞回了斯内普的手里。


 

赫敏把头凑到斯内普的头边,指着施过缩小咒的书上的目录,“我记得这一章好像有提到……”


 

赫敏温热又夹带一丝丝甜甜香气的呼吸钻过他黑色的发,拂过他消瘦的脸庞,悄悄地逃进了他的鼻。如此近的距离,他只要侧过脸,他高耸的鼻子就可以触碰到赫敏柔软的脸颊。那翘起的睫毛,棕褐色纯净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在黑色的眸子中一览无余。


 

“我早就发现了,万事通小姐。”他把脸埋进书里,想要遮住那一片红。


 

赫敏似乎捕捉到了那一瞬间的红,不禁上扬了嘴角。


 

恰好一阵风吹来,把他的发吹散了,露出了小巧的发红的耳朵。斯内普按捺住心中乱跳的小鹿,假装专心致志的看书,实则心中一阵狂喜。风很软,但是好像有比风更软的东西蹭了蹭他的耳朵还发出“么”的一声?!


 

任由这她的魔药学教授还在风中凌乱,赫敏这边一阵狂喜——为了不让她看上去很激动,她紧紧地咬住下唇,本就红润的嘴唇显得更加诱人。


 

“以后格兰杰小姐再敢亲别人,格兰芬多的分数可就得清空了。”那是天鹅绒般的声音。


 

“好的教授!”

-------------------------------------------------------------

黑黑我发文了! @黑蚩蚩 


 
评论(6)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言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