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言言言🌊
沦落而成美
 

《【SSHG】斯殿变小梗😋 短篇》

看文之前先说一下故事背景:战后 赫敏七年级 斯赫互相暗恋又不敢说🙊(傲娇两人没话讲) 日常


然后再说一点别的事情。写这篇文是因为前两周看到 @黑蚩蚩 画的斯殿变小梗,想想磕斯赫四五年了都是看别人写的文自己都是看文不太好,就在 @黑蚩蚩 的鼓励下尝试写文。我是学生党,这篇文章是我每天晚上在学校寝室厕所里打着手电筒写出来的文,改了好几次才敢发出来。最近看到好多大佬 @M   @阿迟  @木耳by炒饭   @宁小莞  @生欢 写的斯赫文,再看看我自己写的文,我写的简直就是小学生水平,我是真的鼓起很大的勇气才敢发文,我要是写的不好哥哥姐姐能不能放过我🙏🙏🙏可能这个梗在别的APP已经有人写过了,但是我没有抄袭,我我我都是自己写的😣


这篇是斯殿变小的开头,之后会写日常,有可能会写赫敏变小,感谢大家支持!还有欢迎各位太太们给我提提意见 我一定改进 蟹蟹!



————————我是正文分割线———————————

(寝室)“嘭——”随着一声巨响,赫敏从香甜的梦境中被一双粗糙的手摇醒。


“格兰杰小姐,请你醒醒,斯内普教授有急事找您!”赫敏揉揉惺忪的眼睛,瞥了一眼古老宿舍墙上的钟。“天啊,一点钟就叫我起床?”赫敏刚想问有什么重要的事,一转眼家养小精灵已不见了踪影。


赫敏打了个哈欠,下意识躺倒在柔软的床上,闭上了眼——可她刚闭上眼,耳边就传来了那天鹅绒般的声音“格兰芬多扣十分”“啧,我要是不去,明天格兰芬多的分数估计都得被这老蝙蝠扣完。”赫敏草草地梳了几下自己像狮子一样炸起来的头发,披上斗篷,怀着好奇的心情向斯内普的地下室走去。“这么晚了叫谁不好,怎么就叫我去呢?该不会他也……”想到这里,少女的脸上泛起阵阵红晕,拉着衣角加快了脚步。



(地下室)赫敏敲了敲厚重的木门,“教授,您找我?”


“进来吧。”门开了。


赫敏关上了门,四周环顾着整个阴暗的地下室,却找不到那习惯的一身黑袍。


“真是笨拙的格兰芬多,”讽刺的声音从斯内普常用的咖啡桌上传来,“麻烦我们的格兰杰小姐把她的狮子头转向右边。看来我们的万事通小姐在观察方面真是差到了极点。”


赫敏无奈的撇了撇嘴,但当她看到她亲爱的魔药学教授时,不禁又张大了嘴。


缩小版的斯内普教授?!


“把你那看异样东西的眼光收回去,格兰芬多扣五分。”听着斯内普的语气,他好像一点都不着急。


听到这里,赫敏“噗嗤”一声笑出了声,迷你版的斯内普教授用惯用的语气真是一点威严也没有——甚至有些可爱?!


斯内普察觉到赫敏脸上的粉红色,皱紧了眉头:“咳咳,我叫你来可不是让你嘲笑我的,格兰杰小姐。”赫敏收起了咧开的嘴,“对不起,教授。”“正如你所见,我中了一个不寻常的魔法,我需要向邓布利多那个老书呆子问些什么来。但是——显然这副样子行动很不方便,急需一个“坐骑”。思量再三后我觉得骑头狮子还蛮威风的。所以……”


坐骑?!她大名鼎鼎的赫敏一点钟被叫醒来当坐骑?


出于礼貌,她还是压制住自己愤怒的情绪问道:“我有一个问题,教授。霍格沃茨有这么多学生,斯莱特林也有许多人才,为什么偏偏要叫我来呢?”赫敏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她知道她在玩火,但她更希望从斯内普——这个只会讽刺挖苦,霍格沃茨教师中唯一一个不表扬她的教授——口中听到对自己的赞赏,她激动的昂起了头。


“难道格兰杰小姐认为让马尔福那个虎头虎脑,只会用钱来解决问题的马屁精(作者:德拉科对不起)来办事很可靠吗?或者像破特这种做事不经过脑子的小毛孩能派上什么用场?”斯内普不可思议地扬起眉。


听到这里,赫敏心中暗喜:老蝙蝠这是侧面夸我冷静成熟啊哈哈哈哈哈,那就看着他夸我的份上答应吧。“那——教授,把您送到校长办公室吗?”


“格兰杰小姐看不出来真是当务之急吗?”


赫敏刚抬起来手,又放下了,大大的眼神里充满了深深的疑惑。


“格兰杰小姐的鞋子是和地板粘住了吗?”斯内普有点不耐烦了,这个丫头在想什么?


“可是教授,我把您放哪呢?”


“真是笨拙的格兰芬多。”斯内普撇了撇嘴,极其不满的看了看赫敏胸前唯一的口袋。




(校长办公室)“西弗勒斯,你中的魔法确实很罕见啊。”邓布利多不紧不慢地说。


可斯内普可没有那么镇定,他貌似很紧张也很着急:“有没有什么解除的方法?我可不想成为明天的笑柄。”


“别紧张,西弗。”邓布利多笑着说,“办法么,总是有的。”他转身从橱柜中拿出一瓶银色的药剂,示意斯内普喝下去。


斯内普迅速地喝下这杯药剂:“牛黄,乌头,狼人血液。也没什么特别的魔药嘛。”斯内普皱起了眉头,“我怎么还没恢复异样?”


“我可没说喝下去马上就能变回原样。”邓布利多的眼神中透出一丝狡黠。


“你——”斯内普现在真的想对眼前这个老头子来个“神锋无影”


看着斯内普急切的表情,邓布利多好像很满意:“半年。”


半年?


“我不相信你这个办公室里没有可以让我快速恢复的药剂。”


“很抱歉西弗,确实没有。”邓布利多看向赫敏,“鉴于你的魔药学教授行动不便,就劳烦格兰杰小姐顺便照顾一下吧。”


顺便?听着邓布利多随便的语气,赫敏愣住了,她看向她变小的教授——他薄薄的嘴唇张了张,拒绝的话差点从嘴中脱出。他狠狠地咬住自己的下嘴唇,尽量让自己显得不是那么情愿。“既然校长都这么说了……”


他扬起眉毛,转向赫敏的棕黑色眼睛。


“好的教授。”

(两人内心cos:好机会!!)

——————————————————————————


 
评论(22)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言言🌊/Powered by LOFTER